成都办多措并举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下发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

一、精心组织安排,抓好传达学习

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实施方案》的传达学习。一是办分党组带头,利用2017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实施方案》。办分党组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分党组书记对学习贯彻《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和成都办实际,对如何深入推进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深入研讨。二是安排全办以支部为单位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和讨论,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讨论。

二、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层层落实

该办年初制定的《审计署成都特派办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列为重要内容。《实施方案》下发后,该办再次明确了由办分党组负总责,全面抓好全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动工作,分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根据办领导变动和分工调整情况,及时调整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分工共同抓好谋划安排,该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实施方案》各项任务,制定本支部具体实施计划,有序推进、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三、制定具体措施,全面贯彻落实

结合审计和各项工作实际,该办制定出台了15条具体措施,对全面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各项要求进行了安排落实。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学习教育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对该办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此外,该办还编制了《2017年度支部工作重要事项表》,将《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的内容、时间等详细列出,作为支部的必做、必查内容,确保学习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