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精神 聚能量 用文化载队伍正道前行
——审计署兰州办文化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通过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着力坚定干部队伍理想信念,促进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历练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职业精神,逐步形成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

筑梦——润物无声,夯实全员思想基础

“我们因为梦想而坚定信念,因为梦想而斗志昂扬。冬去春来,时间在我们紧张的工作中悄然流逝;斗转星移,岁月在我们的审计成果中闪闪发光。”“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把昨天的颂歌化作今天的号角,牢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愿景,在圆梦兰州办的征程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在兰州办“筑梦兰州办,展现我风采”的主题演讲会上,青年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不时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他们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以独特的演讲风格、独到的见解感悟,诠释着他们心中的梦想与信念。

理念只有内化于心,才会付诸于行。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兰州办坚持思想为先导,借助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循循善诱,和风细雨地引导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进一步引导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夯实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

耕心——孜孜不倦,激励干部阔步前行

“沉下心,磨砺意志,历练才干,才能积蓄足够的力量,完成价值的提升。”兰州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马晓方如是说。办领导班子把干部的内在培养看做提升队伍素质能力的基础,从办分党组的导向到各处室、各党支部、各审计组的传递辐射,都体现了求实上进的文化氛围。

“试想,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问题,会怎样解决?”对入职不到一年的审计新兵小王来说,案例教学会上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几个月以来,他脑海里一直回想着这个问题。如果当初对突如其来的提问不知所措的话,那么如今的他已经能给出自己清晰的答案。

在兰州办的案例教学会上,台上的主讲人妙语连珠,台下的提问人穷追不舍,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开放式的案例教学,让审计人员将在工作实际中获得的经验和产生的困惑统统“摆上桌面”,大家通过分析思考、探讨交流甚至激烈争论,让思想交锋碰撞,完成智慧的升华。

读书心得分享中,有的干部认为提高自我首先要自省,“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有的干部认为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在坚持“知”和“行”两方面同时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还有的干部认为要“守正出新”,以正确的方向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审计工作中贡献力量。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熏陶着兰州办每一名干部。当主动学习变成习惯,不论是在“金融视界”支部活动中认真聆听金融审计业务骨干讲授国家金融政策、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知识,还是在财政学堂上的分享阅读《中国政府间财政关系在思考》《中国公共管理与改革》等书籍后的思考,抑或是在数据分析讲堂上开展的现场数据分析实战演练,都成为激起大家心灵共鸣、促使大家奋进前行的风帆。

凝聚——同频共振,释放队伍激情活力

该办机关委员会书记赵旭东说:“我们要致力于激发干部队伍的无限活力。只要队伍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就能凝聚起精气神,就能创造出新的业绩。”兰州办充分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大家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情感,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动力,增强了审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升了全办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春节,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小品、诗朗诵和“三句半”让欢聚一堂的老中青三代审计人时而感慨万千,时而捧腹不已,让一整年在外奔波的辛苦化作同事间一声新春的问候、温暖的笑容。“三八”国际妇女节,铿锵玫瑰坚守在审计现场,审计岗位“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事迹在办内广为传颂,激励着更多审计干将勇往直前。

在植树的日子里,荒山上种下的白杨和翠柏,和兰州办的干部一样自信挺拔;在运动会赛场上,每个人脸上闪烁的晶莹汗珠,折射出兰州办干部齐心协力、砥砺前行的顽强精神;在黄河河畔,马拉松运动员们的激情释放和呐喊助威,是兰州办干部集体能量辐射四方的回响……

又一轮审计的集结号刚刚吹响,兰州办审计人再次精神振作、满志踌躇地踏上征程,高擎审计“利剑”,为实现国家良治披荆斩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