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史,砥砺前行
——审计署济南办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审计署济南办于630日中午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庆祝大会,王志伟同志在会上作“牢记党史,砥砺前行”主题发言。

王志伟同志的发言以牢记党的历史为切入点,告诫济南办的审计干部们要牢记党的历史,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认清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根本问题;要明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就是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认识到党的历史是不懈的奋斗史、理论的探索史和自身的建设史;要弄懂历史的脉络,正是革命、建设、改革这三个不同的历史时期,构成了党的有声有色、有血有肉的全部历史;要明确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做的三件大事,救国、兴国、强国,以及三件大事内在的必然联系;明确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奋斗、创造、积累取得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的历史中有信仰和意志,有目标和方向,有宗旨和传统,有成就和警示,有勇气和定力,要学会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和行动的勇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当前,我国各项事业包括我们的审计工作正面临大发展、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发挥审计维护国家经济秩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庆祝大会上,济南办党支部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共产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代表们从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作用和认真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阐述,以榜样力量调动全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审计事业更好发展。

左东明同志带领全办党员诵读入党誓词。

该办还根据署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号召各支部积极开展并参与党课宣讲、专项帮扶、警示教育及党建征文等活动,以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激发活力,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