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和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办某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充分依托审计现场地域优势,以“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该办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以及审计组在京参审人员一行33人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七七事变”卢沟桥遗址。

图为远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下午两点,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审计组依次参观了8个单元的展览区,从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方面感受了中国人民奋起救亡的民族解放战争史。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纪念馆庄重肃穆的设计,让审计人员仿佛置身80年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审计人员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决定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抗日战争中,以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反侵略战争的历史丰碑。

图为审计人员认真聆听讲解

支部各成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一一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各种珍贵的历史照片、爱国人士捐赠的实物,并观看了主题影片,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全体党员深深体会到独立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该办分党组书记指出,每位党员同志要不忘国耻,牢记入党初衷,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贯穿于审计工作中,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石磊)

图为该办分党组书记在活动结束时作总结讲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