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实”“细”并举 审计署昆明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署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昆明办持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署实施意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制度并严格制度执行,坚持用实际行动来转变干部作风,以抓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署党组各项要求上来,成效明显。

一、严格审计纪律。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筑牢“防火墙”。上半年,该办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在云南抗战胜利堂、云南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两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份在全办范围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坚持“两手抓”,因地制宜在审计现场组织参观革命历史遗迹、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红色经典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支部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腐败风险意识和公务员责任意识。各处室党支部及时通报并组织学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各类典型案例,用反面材料进行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二是紧紧抓住节假日等关键节点,早提醒早警示,念好“紧箍咒”。该办利用企讯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在节假日来临之前及时发出廉政提醒,敲响警钟,提前打好“预防针”。三是深入开展廉政检查,促进审计纪律有效落实,加密“防护网”。该办一直坚持对机关财务、机关服务中心等年度财务收支开展内部审计,对项目建设、物资采购和处置进行全过程纪检监督。派驻纪检组长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为重点,加强了对办分党组及其成员的监督,上半年对12个审计项目审计组进行了全覆盖审计现场廉政检查,共与148人次审计人员座谈、回访被审计单位62人次,通过座谈、回访和明察暗访被审计单位、审计人员食宿宾馆等,防范审计风险。

二、细化节约指标。该办采取积极措施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系列配套制度。一是节约使用办公用品。凡属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物品,均按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和要求执行。购买日常办公用品时,本着厉行节约、按需采购的原则,尽力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打印和复印用纸及打印的一次性讨论稿等能双面使用的要回收使用,审计业务会等使用投影播放,减少纸张使用。二是节约用电、用水。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不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漏滴现象。三是严格精简会议。会议最大限度精简,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不开,能合并开的会就不分头开,能通过小范围、小规模会议就可以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开大会。

三、简化公务接待。该办始终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为进一步简化、规范公务接待,该办结合中纪委驻署纪检组调研时反馈的意见,对原有的公务接待办法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重新修订了《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对审计署、外单位来该办检查和交流的公务接待活动,按要求需有通知或对方单位的公函。该办本着热情、周到、节约的原则,认真做好接待工作,客人全部在机关食堂就餐,不提供酒水,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四、强化检查整改。针对以前年度审计署综合检查、署党组巡视等发现的个别处室思想认识不高、组织协调不力、改进工作作风后劲不足以及少数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该办进一步细化明确了任务分工,狠抓责任落实,以扎实的态度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如针对少数干部执行作息时间不严问题,该办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和通报批评等方式,及时推动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吴永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