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举办“家国情怀”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将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国家观、家庭观和事业观,审计署郑州特派办以“家国情怀”为主题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段故事”四个环节依次进行。首先,全办干部职工齐声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然后观看短片《任重如斯——习近平的家国情怀》,在歌曲和短片中品味家国情怀;接着,由优秀青年干部领读、大家共同诵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礼记·大学》第一章,体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道理;最后,结合我办前段时间开展的“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征文活动,择优选取4篇,由其作者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家风故事,传颂优良家训。

开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感受良多,经历了一次道德洗礼,净化了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家庭文明建设全过程,要在工作中展现审计人员的“家国情怀”,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敢于并善于亮剑的审计干部,成为道德的受益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左文 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