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纪明纪 让纪律规矩烙印于心——审计署昆明办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来源: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积极组织各处室、各审计组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五个一”活动。该办各处室、各审计组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党支部为平台,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形式,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依托,组织党员干部按照主题警示教育活动“五个一”要求真学实做。

截至目前,该办共开展了29次审计干部违纪警示教育、讲授了17堂廉政党课、组织了14场观摩活动、撰写了66篇廉政感言、召开了15次组织生活会。

一、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办领导身体力行,带头学、踏实做,深入审计一线、深入所在党支部讲授4堂廉政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并与全办干部一道赴云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观摩活动,以实际行动指导推动审计一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署派驻纪检组长加强对办分党组及其成员执行廉政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办分党组及其成员执行“五个一”要求等情况,切实把活动做实做细,确保成效入脑入心。

二、加强沟通,强化协作。该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与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强化协作配合,将警示教育月活动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各处室、各审计组严格按照“五个一”要求逐项开展。同时,该办注重以反面典型为镜,加强对全办干部的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后,组织搜集十八大以来审计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供全办干部学习;组织学习观摩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身边人、身边事等鲜活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三、搭建平台,创新形式。针对审计工作出差多、人员分散、异地时间长等特点,该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鼓励各处室、各审计组以临时党支部为平台,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被审计单位地域特色及警示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展各项活动。如该办中材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总支、中国通号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被审计单位在北京审计现场开展主题联学和联合开展了“党课宣讲”活动,企业经责上海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随机考”活动,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四、联系实际,开展讨论。讨论是明晰思路的重要手段和方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办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积极开展讨论,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廉政感言,并对照党员标准和纪律执行情况,积极查摆自身在执行纪律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通过组织学习讨论、讲授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撰写学习体会、廉政感言等 “五个一”活动,该办全体党员干部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实践新发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审计机关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署党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该办审计人员表示,在日后的审计工作中,一定将审计 “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以高于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严于监督别人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执行好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守住廉政底线,以实际行动来检验活动成效。(任浩)

图为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杨宁生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为外资审计处党支部在中共云南地下党旧址观摩学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