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本色前行 学习军魂争当铁军——审计署沈阳办开展“增强‘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在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就近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田会议会址,开展“增强‘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切实打造审计铁军。

古田会议 光芒永放

在清晨霞光中,参加政策跟踪审计的审计干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古田会议会址的征程,是的,这是一场心灵的远征之程。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一片青山翠柏呈于眼前,眼中映入“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进入古田会议会址,如初的闽西祠堂,古朴圣洁,一砖一瓦在向今天的我们诉说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一切。跟随着讲解员专业的讲解,我们也仿佛回到了当年。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革命性的意义,正是这次会议的召开,确定了我党在思想上建党、政治上建军、党指挥枪的组织原则,确定了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思想路线,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的道路,可以说,这里是中国革命胜利的开端。习近平同志曾八次到访古田会议会址,倡导我们要寻根溯源,深入思考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现阶段,我们肩负着“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使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初心如一,身体力行地加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干事。

图为党员干部在古田会议会址前合影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参观完古田会议会址,同志们继续参观毛主席纪念园。纪念园最大的入口是一个18.40米的平台,寓意鸦片战争爆发,中国近代史的开端;随后的三级平台,纵深1.9米,与11级台阶、21级台阶、35级台阶组成,分别寓意1911年辛亥革命、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35年遵义会议;最大的平台是7.1米,与随后的83级台阶组成,寓意71日党的生日、毛泽东同志享年83岁。加起来一共是151级台阶。沿着151级台阶缓缓拾级而上,迎面是高大伟岸的毛主席雕像,党员干部们不约而同地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表达深深的敬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毛主席在古田革命斗争期间写下的革命箴言。古田会议是在当时革命形势低潮时期,为了解决党内生活出现不良现象和理想信仰动摇的问题而召开的,在毛主席的倡导下,明确提出党内生活要做到政治化、科学化,并对党内生活各项制度做了明确规定。抚今追昔,伟人真理,历久弥新,永放光芒!

图为党员干部向毛主席雕像致敬

继往开来 任重道远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古田会议纪念馆。纪念馆里保存有革命战争时期的冲锋号、机枪、标语、文件等重要文物,有大量介绍重要历史事件的背景展板,有众多老将军、老红军、老战士的历史画像,还有历任领导干部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的珍贵照片……而今迈步从头越,人间正道是沧桑。回顾历史,我们的党曾面临无数艰难险阻和困难挑战,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革命先辈的执着坚守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一路走来,一路拼搏,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业。当前我们党仍然面临各种挑战,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抵制腐朽低俗思想的侵蚀;要把参观学习古田会议会址的精神食粮消化吸收,转化为信仰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拼搏的力量,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再创辉煌。(赵丹)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