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特色 找亮点 重内涵 固根本 推动廉政教育实现“精准化”——审计署长春办法规处党支部“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公生明,廉生威”,为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提升作风建设实效,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法规处党支部在“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活动中,以重内涵、固根本为目标,以抓特色、找亮点为抓手,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开展廉政宣传警示教育工作,推动廉政教育实现“精准化”。

一是因时制宜,设置廉政教育课堂。结合该办“党课宣讲”活动的有利时机,法规处党支部指定优秀共产党员讲授“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课,从强调守纪拒腐的重要性、增强守纪拒腐的自觉性和提升守纪拒腐的成效性三个方面与支部党员干部交流在日常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的有效方法。

图为优秀共产党员作主题党课

二是因地制宜,打造廉政教育平台。借助支部微信群这一有利平台,法规处党支部开展“忆党史 倡廉政 汲取力量砥砺前进”活动,通过一周一则党史小故事,促进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党建历程中总结的反腐倡廉工作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教训,在学习中自我警示,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通过推送“廉洁自律的周恩来”、“铁面无私胡耀邦”等系列人物故事,督促党员铭记历史,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党员勤政廉政,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召开“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是因人制宜,构建廉政宣传阵营。法规处党支部根据处室成员均为女性的特点,安排专人搜集并剪辑《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土地奶奶——罗亚平》等女性犯罪廉政警示教育片,并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通过以案释法,剖析女性党员干部失守纪律底线,蜕变为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以及违法犯罪后的反省和痛悔,警示和教育支部党员干部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补好精神之钙,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立足本职岗位,展现巾帼风采。(苏莉)

图为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