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审计署党组兰州特派办分党组迅速行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全办干部开展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一、周密部署,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一是全办传达。该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马晓方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动员,传达审计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全办干部认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二是中心组引领。办分党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8篇评论,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还提交了学习心得。三是各支部落实。办分党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督促各支部深入落实学习内容,扎实组织学习讨论,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二、广泛讨论,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学习过程中,该办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畅谈体会,围绕重点学习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二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分析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三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也要看到困难和挑战,不断推进工作创新,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

三、学深悟透,确保讲话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

该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胡泽君审计长在南京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学深悟透,推动落实,切实在工作中体现“三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解决突出问题,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三是要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体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署党组的各项要求,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特别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防化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敢于担当、做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妍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