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审计署党组兰州特派办分党组专题学习全面深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兰州特派办分党组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为主题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较为系统地学习了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内容,并结合实际组织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坚持改革正确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韧劲的决心,树立了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的勇气和信心。

内容丰富,系统学习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在学习内容上,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重温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较为系统地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至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通过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和学习人民日报评论、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等,进一步领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形象生动的实践成果。

方式多样,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是扩大范围促进提高,将参会人员扩大到在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委员,在强化“关键少数”学习的同时,促进“关键少数”在推进改革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集中学习统一思想,办领导对重点学习内容进行导读,解读基础性、方向性的重要论述,全体办领导和参会处室主要负责人紧密结合胡泽君审计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做了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三是专题研讨牢记责任,大家紧密结合实际,重点围绕“三个区分”、“审计改革”等方面开展讨论,认真分析自身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角色定位,增强了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四是灵活方式提升效果,集中学习时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集《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推进改革的信心,取得了较好效果。

深化落实,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办分党组要求,一是全办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要紧密结合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主动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目标、创新措施,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是“关键少数”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从全局高度来思考解决问题,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内涵、目标、任务、措施等,自觉学深一层、先做一步;四是审计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在细和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在依法客观揭示问题的同时重点推动解决问题,敢于担当,干出成效,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王妍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