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认识 抓好贯彻落实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召开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该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切实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7·26”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全办审计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它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全办审计干部务必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三、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的能力。在审计工作中,要立足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当代中国的最大国情、最大实际,并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清醒认识我国发展已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增强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的能力,通过扎实有效、客观求实的审计监督,既及时揭示问题又积极促进问题解决,不断为实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确保如期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全面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四、立足长春办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基层、落到日常,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担起来,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先做一步、做实一分;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探索,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创新支部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坚持既开展好主题教育,又抓好日常教育管理,确保学习教育真正落到日常,取得实效。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建立青年干部培养档案,着力培养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审计业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学习借鉴能力、文字综合能力等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其尽快成长为审计业务骨干;同时,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发扬敢打敢拼的拼搏精神和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团结和谐、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三是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紧盯财政和金融风险,积极防范“黑天鹅”事件,化解“灰犀牛”事件,及时揭示风险隐患、做出预警、提出对策建议;要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审计,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扶贫资金、重点扶贫开发项目的审计力度,关注扶贫政策实际效果,防止数字脱贫;要积极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待中央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暂行规定后,认真学习研究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范围、内容、标准和方法,更好地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