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认真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在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全办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做出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一、认识有高度

通过学习,审计干部认识到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立足实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们工作的重要指引。一是讲话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审计业务工作和审计系统自身改革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性。二是讲话对审计事业和审计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提出通过“四个坚持”,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讲话坚持问题导向,回答了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审计署存在的问题,我们如何进行了整改,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四是讲话实事求是、接地气,内容既有事关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有当前审计工作中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

二、部署有力度

沈阳特派办分党组对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做出了全面部署。一是迅速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在企业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召开了办分党组会议专题传达讲话精神。召开办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吸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办分党组书记对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结合学习内容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要求各党支部组织一次月末集体学习,并将讨论情况上报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二是及时查找不足。沈阳特派办将学习讲话精神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次“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回头看”活动,主动查找自己存在问题,将廉政隐患解决在萌芽中。三是第一时间落实。沈阳特派办要求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当前一些重大审计项目收尾阶段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积极落实署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推进有深度

沈阳特派办围绕审计工作实际,注意从深度上保障部署措施的执行效果。一是出台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以此为抓手,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署定方案的各项重点和要求的同时,结合“深化学习年”主题年活动,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第一责任人,组织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带领党员干部有序推进,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二是办分党组成员以“真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题为全体审计干部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纪律底线,确保廉政方面不出问题。三是组织召开办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升能力素质。四是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对各党支部(含临时党组织)执行“三会一课”情况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式的检查,做到活动有记录、有报道、有总结,实现学习活动规范化。(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