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守护耕地红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耕地保护落实到位吗?耕地上有没有挖塘养殖、不种粮食?聚焦耕地保护,江苏省审计厅组织11个设区市审计局,专题开展耕地保护利用情况交叉审计,重点关注占补平衡补充耕地的真实性和质量达标、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情况,助力守护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省审计厅审计人员在昆山市农村耕地保护审计中,现场核查耕地是否存在被非法占用及撂荒、耕地用于非粮生产的水产养殖及绿化造林等问题。

徐州市审计局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作为审计重点,审计组比对分析图斑,现场查看耕地种植,检查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保护等情况,促进耕地保护责任落实,稳定粮食生产。

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认真了解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保护等情况,审查是否存在违规侵占耕地、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挖塘养鱼等“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守好耕地红线。

苏州市审计局重点关注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补贴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组抽查领取补贴的行政村或涉农社区,实地走访核算永久基本农田面积,抽样检查资金使用情况,推动区域落实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

南通市海门区审计局在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新增耕地肥力,审计组核查图斑、实地查看新补充耕地种植粮食情况,促进规范耕地占补平衡运作流程,助力发挥项目实施效益。(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