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织密健康保障网 促进卫生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围绕有效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更好满足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对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进行跟踪审计调查。

东台市审计局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跟踪审计调查中,把老年人免费体检政策落实情况列为重点关注事项,通过信息比对、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多种途径核实体检真实性,查看是否存在应做未做、少做多报、搭车收费等违规问题。通过翻阅随访档案、实地 现场查看等方式,关注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的服务质量。

阜宁县审计局重点对基本公共卫生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通过延伸追踪卫生部门的资金流向,了解基本公共卫生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监督用款单位按照规定用途合理使用专项资金,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盐都区审计局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延伸审计,重点关注基层服务对象特别是65岁以上慢性病患者定期体检、随访及健康指导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走访患者,了解日常健康管理、知晓率及满意度情况,力促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大丰区审计局延伸调查新丰镇裕北村卫生室,重点关注居民健康档案是否做到规范建档、完善管理。审计人员通过查阅居民健康档案、体检资料、家庭医生服务协议,采用电话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审查居民健康档案信息是否真实、有无实际用药与记录不符现象、重点人群有无年度体检表以及是否签约家庭医生、体检表基本信息以及必填检查项目有无缺项等,促进居民健康档案管理不断健全完善。

建湖县审计局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等12项内容落实情况,审计人员采用数据分析、核实资料、查验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查看服务内容是否到位、服务事项有无缺失、是否存在超范围及虚假服务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随机查看村卫生院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宣传、公卫人员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助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到位。(张婷 曹克举)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