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审计机关通过普法宣传、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引导全体审计人和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

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公园向广大民众发放全民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宣传手册等,引导民众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

开封市审计局发挥新媒体普法优势,在局门户网站开设“依法行政”“法律法规”专题专栏,集中推送相关法律常识;面向全市审计系统,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主题海报、活动链接;借助“云视讯”视频会议召开专题部署会、动员会并开展宣传培训;组织75名干部职工参加网络在线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洛阳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老城区浦东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以宣传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有效提高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保密文件,通过正反面案例教育相结合,严格规范干部职工微信、微博、邮箱等网络社交软件的使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保密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安阳市审计局利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国家安全法和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制度;利用审计项目实施,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规宣传学习进机关、进企业;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日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鹤壁市审计局普法志愿者深入平安建设联系点——鹤山区东马驹河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向村民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同时向村民介绍日常生活中可能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为,引导村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濮阳市审计局把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与学习运用新修订审计法结合起来,将各项法律法规中的重点、难点、新理念等在文档中标红,通过微信等持续宣传。结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答题促学习,发动审计人员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不断增强审计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商丘市审计局组织领导干部学法和全民普法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和审计法等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审计人的守法意识和职业素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

三门峡市灵宝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赴分包小区卡点,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查看健康码的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利用入户排查机会进行走访宣传,突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使群众增强法律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