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破万卷 浸润书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各地审计机关陆续开展相关活动,以学益智,以学修身。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我们一起“悦”读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组织开展“这个读书日,我们一起‘悦’读”活动。各党支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重要讲话中提到的经典书籍,聚焦“四史”学习、审计工作发展史等,通过开展领学领读、集体诵读、阅读交流等方式,润泽心灵、涵养智慧,激荡思想、提振精神。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共享阅读芬芳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人事教育处开展“推荐一本好书,共享阅读芬芳”主题读书活动。四名同志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向大家推荐一本书,讲述阅读过程中带来的深刻启发、畅快体验和美的感受,倡导“好读书、读好书”的生活方式,让阅读的芬芳浸润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角落。

福建:启动“读书节”活动

福建省审计厅举办厅机关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厅相关代表向新入职青年干部赠送书籍,新入职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做了交流分享。审计厅将结合机关实际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通过闽审讲堂、读书分享活动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在全厅审计干部中持续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重庆:打造书香审计

重庆市审计局以“4.23世界读书日”及4月重庆市全民阅读月为契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荐书享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审计。开展读书分享、“书记讲吧”、理论沙龙、片区联学联建和微党课等活动,带头品读马列“大部头”、推荐经典读物,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理论水平。以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为抓手、以4个青年工作片区协作组为纽带、以70余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元,组织全市审计机关80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书香审计·好书分享”主题活动。结合重庆图书馆图书流通点建设,精心打造审计文化书屋,在全市审计机关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浓厚氛围。

河北沧州:开展“红色经典·共庆百年”主题读书会

河北省沧州市审计局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红色经典·共庆百年”主题读书会,倡导青年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依托“文化书屋”等党建阵地,在诵读赏析、交流心得、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中分享自身感悟,活跃机关文化氛围,丰富学习交流内容。

河北内丘:开展“悦读你我,审计书香”活动

河北省内丘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悦读你我,书香审计”主题活动。审计人员走进书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畅读一本好书,品悦一份心情。

河南焦作:“博”闻书香 “阅”见未来

河南省焦作市审计系统积极推进“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沁阳市审计局推动学习型单位建设,举办“书香审计”读书交流会,交流读书经验,互相推荐书目,畅谈读书心得。孟州市审计局举办“读经典、润书香”主题活动,开展诵读比赛。博爱县审计局以“书籍中国,全面小康”和“与名著为伴,与经典同行”为主题开展活动,召开读书分享会,相互交流读书感悟。

云南:书香浓浓润初心

云南省审计机关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文化素养,引领文明风尚。富民县审计局开展以“悦读,让审计人生更美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是“读书”,对新修订的《审计法》逐条逐字进行学习,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二是“评书”,共读学习后,全体审计干部畅谈了学习感悟。三是“换书”,让好书共享流动起来,达到相互学习、知识互补的目的。四是“赠书”,积极向新开馆的县图书馆捐赠了一批包含少年儿童文学杂志、人文历史、经济生活、法律法规等书籍,为建设“书香富民”贡献了一份审计力量。

开远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灵云村委会开展2022年“共享书香 传递爱心”农家书屋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整理、清洁和装饰农家书屋,并捐赠了一批包含理论书籍、种养殖技术、养生保健知识、法律知识、文学作品等种类的书籍,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凝聚精神、促进乡风文明、带动群众致富的“文化粮仓”。

盐津县审计局、绥江县审计局、通海县审计局、石屏县审计局开展以“经典颂读”为主题的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共同在阅读中拓展见识、厚养学识。蒙自市审计局赴精神文明结对村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切实解决广大村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