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在灾害前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防灾减灾需早发现、早预警,在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多地审计机关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河南省审计厅组织系列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播放视频短片、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厅内外网站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与河南省气象防灾减灾需求密切相关的气象灾害类型、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防灾避险知识等内容。商丘市审计局围绕主责主业,着重对全市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灾后“促消费”资金、制造业企业灾后重建补助资金等财政资金的分配情况进行审计。信阳市审计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单位附近的家庭餐馆、幼儿园、养老院等机构,向商户和社区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讲解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安全用气常识。

驻马店市审计局组织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应急疏散演练。新乡市卫滨区审计局在深入一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现场为社区居民送去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页。

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组织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培训,集中学习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应急救护基础技能,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璧山区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对口帮扶的福禄镇和平村,发放张贴防灾减灾海报、宣讲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

浙江省东阳市审计局组织减灾防灾专题讲堂,开展防灾避险实战演练,修订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干部深入社区,配合消防人员向居民宣传讲解防灭火应急避险和扑救等相关知识,并现场发放防灭火知识等宣传物品。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灾情险情事件种类、特点和危害等方面基础知识的学习。派员深入社区和16家挂钩企业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安全生产措施。如东县审计局向居民发放“地震逃生自救的常用方法”“台风暴雨避险小常识”“家庭消防安全小常识”等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家庭用电与燃气安全、地震、火灾逃生等知识。

徐州市审计局组织党员赴市防灾科普体验馆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防灾教育宣教展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互动问答,体验地震灾害、烟雾逃生、消防演练、紧急救助等场景模拟。铜山区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在线观看灾害避险与自救宣传片,开展培训,利用张贴海报、微信群等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