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儿童健康成长 审计作为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各级审计机关关注儿童权益保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洛阳市审计局聚焦残疾儿童康复,通过现场查看听障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实地走访孤独症患儿家庭,了解救治任务完成情况和救治效果。

平顶山市审计局聚焦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消除大班额情况、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情况、特殊教育发展提升情况。

濮阳市审计局重点调查学校项目建设管理、学生食堂经营管理和校园食品安全、办公用品购置管理、实体书店进校园——“尚书房”服务管理效益、延时服务费收费管理等情况,针对部分环节存在的管理薄弱等问题,及时提出完善书店管理制度、建立办公用品出入库管理台账等审计建议。

漯河市召陵区审计局通过数据筛查、查阅档案、与学生交谈等方式了解学生享受资助补助流程、人数信息等情况,审查资金申报、分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沈丘县审计局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关注残疾儿童救治任务完成情况、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情况等,深入审计两家定点医疗机构软硬件设施及在院残疾儿童的康复救治和康复训练情况。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