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让老年人拥有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关注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

关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及养老机构管理运营

重庆市审计机关在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中

以精准高效的审计监督促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

 

重庆市审计局政策执行一处聚焦民之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组织市局及14个区县局90余名审计人深入敬老院、福利院、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乡镇养老服务中心、村级互助养老点以及集中供养机构开展延伸调查,促进完善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容、提高保障水平。

万州区审计局关注社区养老服务站管理运营现状,通过现场走访,查看机构运营主体资质、站所功能区域划分、基础设施设备配置,了解养老服务实际开展情况,找出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卡点,促进完善养老托育服务体制机制,助力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沙坪坝区审计局深入特困老年人家庭,详细了解分散供养失能、半失能特困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审查是否存在改造对象不符合要求、改造项目不符合需求等问题,促进提升适老化改造服务水平,保障老年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

南岸区审计局走访发展改革、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充分了解政策体系搭建及资金分配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养老托育机构,重点关注养老托育设施建设、管理、运营和智慧养老平台建设使用、信息安全等情况,助力老年人普惠性政策和经济困难老人精准帮扶政策有效落实。

北碚区审计局从农村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着手,关注区、镇(街)、村三级养老服务平台搭建、服务质量等情况,并深入农户了解农村养老服务项目是否丰富、各项养老服务政策是否完善,助力构建城乡统筹、覆盖全体、分层分类、公平可持续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

渝北区审计局充分采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养老服务床位数、托育机构托位数量等约束性指标以及高龄老人、低保老人、特困老人享受相关补贴数据,关注普惠托育机构建设及重点人群社会兜底保障等情况,着力促进提升辖区养老托育服务能力。

开州区审计局深入养老托育机构开展现场调查,重点关注规划选址、设施建设、运营现状、服务效能、医养结合等情况,深入剖析养老托育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痛点盲点,揭示设施使用效益、社会化运营效果、补贴发放精准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助推养老托育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梁平区审计局关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实地走访八角老年公寓、皂角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现场查阅防控制度、医护管理、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有关资料,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下养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助力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