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实地勘察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关注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重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成效

……

各地审计机关以实际行动

推进生态治理

助力环境保护

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深入栾川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勘察,详细了解污水的收集、处理、排放以及污泥处置等相关情况,进一步推动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提高债券资金在生态环境整治方面使用效益。

重庆市梁平区审计局实地查看引调水管道铺设、堤防护岸稳固及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关注工程是否达到提升抗灾能力、生态修复、水源涵养、水环境治理效果及建设目标任务,促进增强水体交换能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审计局重点关注辖区内涧河段综合治理情况,深入现场勘查有无整治后仍有影响水质的污染源及周边生态绿化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一步推进水生态整治,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关注街道实施的百亩以上连片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项目,审计人通过调阅资料、现场勘查等方式,对项目实施的标准化、水系改造、净化系统等改造环节以及资金使用的规范性进行审计。

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重点关注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资金管理与使用、综合治理效益等情况。审计人深入水土保持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勘察蓄水池、封禁网、经济林、水保林等治理措施的落实情况,核实植被覆盖面积,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审计局对长江一级支流黄柏河生态湿地保护工程开展审计,重点关注该项目立项、财政预算评审、招投标等基本建设程序,对河滩湿地、植物科普区、沿岸慢行道、栈桥、生态停车场等进行现场查勘,助推当地生态环境修复建设。

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开展全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专项审计调查,通过收集梳理水资源相关资料及法规政策,形成对应审计要点目录;与涉水部门联系,召开座谈调研,了解把握水资源管理工作重点、难点。

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在林业部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重点关注森林资源管护情况,深入全县林区现场调查了解非法占用林地、开发林地管护,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和湿地等重要林业资源保护监管情况。

江苏省常熟市审计局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审计中,紧扣“政策”“资金”“项目”三条主线,重点关注近三年中央、省和地方财政安排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揭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保障财政资金规范高效运行,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