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助力信息化建设惠企惠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各地审计机关聚焦信息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关注农业信息化平台建设管理运行情况,核查专项资金是否用于平台建设和日常管理维护;查看信息化平台对机械化播种、植保、深松、收割等农机作业数据采集、自动化处理、统计分析等功能服务情况,核查是否高效服务农民田间管理和作业,助力农民“慧”种田。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同级审”中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重点关注信息化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和绩效,以及网络安全管理等情况,促进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在多个审计项目中实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融合审计,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放在首位,重点审查等级保护测评、网络安全责任制、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数据安全监督检查和保护制度落实情况。

云南省审计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省厅和16个州(市)审计机关采取独立型或结合型方式,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重点揭示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网络和数据安全制度执行、软件正版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把试审作为全面开展审计工作的前置程序,并有针对性地编制审计操作指引。专门设计开发辅助工具,并编制工具使用说明、组织应用培训,确保审计工作整体推进。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在审计中积极关注信息化建设项目资金安排使用和网络安全管理情况,通过延伸实地查看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重点核实项目相关平台的建设进度、实施效果及安全运营情况,促进财政资金发挥实效,助力信息化产业发展。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