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交通建设脉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关注工程质量

完善补贴管理

保障健康运行

……

助力交通建设

审计人一直在行动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审计中,重点关注该市地铁集团汛情灾害应急机制建立情况。围绕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汛情预警响应机制建立及淹水倒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情况,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助力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对该市绕城公路环线闭合的重要节点工程——南京市长江第五大桥、104国道浦泗立交至南京二桥段(浦仪公路西段)两个项目开展竣工决算审计,促进已建成项目移交、交付进程,对类似在建的过江通道、高速公路等项目的建设管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风险提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助力城市交通动脉健康运行。

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在开展主城区新建道路交通护栏、道路标线工程专项审计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对护栏尺寸、柱壁厚度进行测量,严把工程质量关,用行动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紧密结合硚口区政府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重点关注政府专项债券涉及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针对轨道交通12号线黄海路站周边征地拆迁工作,延伸审查棚改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征地拆迁流程以及项目推进情况,助力加快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发现民营公交企业未按规定提前领取车辆购置贴息补贴、补贴资金使用绩效不理想等问题,提出细化补贴协议条款、加大补贴资金申报审核监管力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审计建议。市财政局、市交通局等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全面做好整改工作。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