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悠悠艾草香 绵绵粽之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又到一年端午时,云南省各地审计机关纷纷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保山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与社区干部、居民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活动以端午节文化内涵为核心,开展文明、法治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庭故事分享会和端午传统手工制作分享。

绥江县审计局携手兴汶社区怡和小区居民群众,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万‘粽’同心,社区里的大联欢‘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审计干部诵读中华经典、端午民俗诗歌,并与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品粽子,话家常。志愿者对网格小区辖区内残疾家庭、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开展端午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爱心”粽、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永善县审计局与挂钩村江北村、江北幼儿园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讲堂+”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志愿者们给江北村幼儿园孩子送去新校服,与他们一起包粽子、做游戏。

 

石屏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石屏县坝心镇王家冲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端午佳节献爱心 粽香四溢暖童心”活动,给孩子们讲端午节的来历、传说、习俗,教孩子们折粽叶、装糯米、打结绳,并给他们送去书籍、体育用品。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