恁家麦子收了吗?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广袤田野

麦浪翻涌

农机驰骋

……

伴着麦粒成熟的节拍

审计人

踩着喜获丰收的脚步

奔波在田间地头

作为粮食大省

河南审计人肩负重任

助力粮食大丰收

 

漯河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分包村详细了解小麦收成、机械作业、麦收进度、麦田防火、防火点值班等工作开展情况,引导群众当好禁烧“监督员”。

驻马店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一道进组入户,向群众宣讲禁烧政策,提高群众秸秆禁烧的自觉性;联系农技专家指导夏收夏种,确保夏粮丰收到手;重视群众关心的补贴问题,及时与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联络,了解种植补贴申报政策、程序等,帮助群众申报补贴。

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及网格员对全村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外出务工家庭、老弱病残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困难群众,工作队协调机械优先帮抢收、装麦、运送。

新乡市原阳县审计局驻各帮扶村工作队积极宣传“三夏”时期农机、农料物资等相关事项的联络方式,在村委设置救助站,对物资问题进行统计、协调、跟进。

焦作市武陟县审计局组织人员对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情况进行审计,现场核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拨付使用绩效情况,查阅申报督查资料、机具型核验等操作流程,规范农机购置补贴管理等,促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助力服务“三夏”工作做好做实。

周口市鹿邑县审计局下乡入村,集中力量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确保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能用、好用、安全;实地审计农田水利设施改造资金的使用效益情况,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和粮食安全。

驻马店汝南县审计局组织帮扶志愿者深入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走访宣讲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秸秆禁烧、防诈防骗等相关知识,耐心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排忧解困。

 

同样,

安徽省宿州市的审计机关

也在夏收工作中忙碌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夏收包保工作,全力做好夏收指导和午季秸秆禁烧包保工作。

宿州市审计局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引导群众及时收割小麦,助力夏粮抢收、秸秆打捆工作。

灵璧县审计局全面清理确保源头防控,消除各类火点隐患。科学防控确保管控效果,巡查巡防不留死角,积极排查矛盾纠纷,维护禁烧期间社会稳定。

泗县审计局召开局禁放禁烧工作部署会,积极与包保社区开展对接,向居民解读宣传最新禁烧政策要求。

萧县审计局禁烧包保人员驻守禁烧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巡查,向村民讲解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等。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