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宣传解读助企纾困政策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走访调研、与企业开展座谈

……

各地审计机关主动作为,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在对某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融合式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聚焦该集团主责主业,深入5G产业园区,调查了解5G智造产业链,宣传解读助企纾困政策,为破解该集团制造业发展难题贡献审计智慧。

贵州省盘州市审计局深入煤矿企业调查了解项目技术改造进展,深入新能源企业调查了解充电桩实施和资金补助情况,与企业座谈了解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审计发现存在能源专项资金拨付缓慢的问题后,立即督促能源、财政等部门立行立改将专项资金拨付到位,为盘州市能源领域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某开发区经济责任审计中,围绕该市出台的“助企纾困20条举措”“扶持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10条措施”等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走访园区内中小微企业,调查企业是否切实享受到国有房租减免、缓缴各类税费、获得金融信贷支持等扶持优惠政策,以及仍面临的困难和有关期盼建议。栖霞区审计局关注国有经营性用房租金减免情况,通过查看租赁合同、会议纪要、房租收入情况表等资料,审查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租赁房产是否按照政策规定,对因疫情防控安排停业或未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进行减免,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重点关注涉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将涉企补助、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重点审计内容,坚决查处拖欠民营企业账款、设置招投标隐性壁垒、违规增加企业负担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