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审研结合重实效 踔厉奋发出真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把党建课堂搬到审计现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101名党员干部分支部分领域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北京市相关审计项目的谋篇布局。

探未来科技之城

财政审计处党支部、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和农业审计处党支部踏入北京未来科学城和素有“农业中关村”之称的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探访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通过实地走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有关论述,深化理解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意义,为今后审计工作精准发力奠定基础。

实地调研未来科学城

走访“农业中关村”核心区

访千年历史古城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和企业审计一处党支部、企业审计二处党支部走进中轴线,感受历史文化遗产和百年首钢。党员干部从近距离走访中了解老北京历史,进一步加深对北京“文化中心”战略定位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认识,开拓审计视野和思维。

了解太庙核心区文物修缮情况

参观首钢炼钢炉旧址

观生态涵养绿城

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步入北京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经过大规模绿化建设,近万亩景观林已蔚然成林。走在绿色生态步道上,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开创资环审计新局面的决心更加坚定。

步入绿心森林公园中习近平总书记植树区

望两翼建设新城

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览馆,全面、系统、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城市副中心建设,党员干部深入领会高质量建设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与北京首都功能区形成“一核两翼”格局、切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为推动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丰富审计思路和方法。

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

承不忘初心都城

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和金融审计二处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印记”。2500余幅图片、4500多件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党员干部感悟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在审计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姚惠川)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