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倾注心血为桑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农业处以党的惠农强农政策落实为抓手,扎实开展目标价格补贴等农业审计项目,关注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和种粮农民收益等事项,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政治责任。

爬过危险的崎岖山路,走过泥泞的羊肠小道,踏遍产业车间、田间地头和百姓家中,用脚步丈量政策落实、用身躯扛起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做到涉农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全力抓好“三农”政策落地生根。

与农民兄弟手拉手了解情况,关注农产品最低收购价执行、涉农补贴发放、农业保险覆盖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着重反映乡村振兴战略在政策落实、资金分配管理和安全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揭示侵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时间紧、任务重是农业农村审计的常态,白天上山下乡、走村入户看现场,晚上争分夺秒整理资料、分析线索已经成为农业处同志们的日常。在新冠疫情刚刚爆发、各单位人员普遍居家办公时,农业处同志就在综合评判抽审县疫情风险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奔赴审计现场,关注农民复工复产、农资供应保障等情况,为疫情期间农民群体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李楠)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