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稳经济,特派办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各特派办扎实开展审计项目,助力稳经济政策落地见效。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海关审计项目上,聚焦海关部门落实减免税政策、关属企业进出口环节涉企收费和保证金清退问题,减税降费是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福”、保发展之“稳”的关键之举,通过审计监督助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动海关部门减税降费政策落准落稳,为企业纾困解难。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积极关注国有苇场垦荒种粮及涉农资金发放情况。审计人员通过现场实地查看、走访国有农垦企业、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了解国有苇场历史沿革和土地利用现状,重点关注生产者补贴等涉农资金发放、申报、履行程序等情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为详细了解特高压线路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审计人员前往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以及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审计,促进电网工程投资绩效提高,协同推进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系列政策红利高效释放。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重点关注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审计人员实地踏勘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与管廊公司和管线单位座谈并现场审计工程招投标文件和运营合同等资料,了解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进展情况、运营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地下综合管廊标准化建设,提高地下综合管廊运营效益。

策划编辑: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