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重庆江津: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为助力企业搭上政策的“顺风车”,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作为重庆市江津区“经济卫士”的审计人,我们着眼于工业强区实际,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

在审计过程中,我们利用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将受疫情影响较大、惠企政策覆盖较多的外贸企业纳入关注重点。

审计组点对点、面对面实地走访调研,查阅相关资料,核实涉企收费、涉企事项一网通办、欠费不停供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审计机关会同相关部门分析研判“纾困”的症结和痛点,并提出可行意见建议,有效促进金融扶持等21条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减免57家中小微企业涉企收费46.8万元。

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恢复生产经营渡过难关,审计人前行的脚步从未停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