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给500名市县领导干部讲审计,都培训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1日至23日,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首次联合举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全省16个市、104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县区审计局局长,126个省级及以上经济开发区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及其审计机构负责人,共约500人分别在省委党校主课堂及市委党校分课堂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加强审计监督、深化经责审计、强化财政审计、推进资源环境审计、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审计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7个专题,邀请审计署有关司局、特派办领导干部和南京审计大学及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既有国家宏观政策的阐释,又有审计实践案例的展示;既有审计先进经验介绍,又有对最新法律法规的深度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

此次培训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按市集中、远程授课”的教学模式,全部采取视频方式远程授课,16个教学点学员还利用晚上时间,聚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了深入研讨,研析政策,交流体会,释疑解惑,共同提升。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审计的思路和视野,提升了审计工作站位;进一步总结了审计的规律和特点,查找了审计工作短板;进一步学习了审计的方法和经验,促进了审计能力提升,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有效支撑。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