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全程护航成都世乒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9日,随着中国队实现男团十连冠、女团五连冠,成都世乒赛完美收官。国际乒联主席说:“在这华丽的比赛场馆中,你们让不可能成为了可能。”

“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成功的背后是每一个赛事筹办经历者的默默坚守与付出。这其中,也包括成都市审计局的工作人员,他们始终活跃在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市场开发、交通保障、后勤服务等各个业务领域,做细做实跟踪审计,为赛事圆满举办保驾护航。

在赛前筹备阶段,审计人靠前监督,变事后审计为过程监督,跟踪重点项目采购进度,列席部门重大会议,向各工作部(室)发送提醒提示函,及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防范风险。

针对世乒赛采购项目种类多、时间紧、资金量大的现状,审计人坚持每日通报采购进度,督促项目加快采购。“我们通过审核各工作部的采购方案、需求论证资料,协助压缩不必要开支。”审计人员李宗华介绍说,“通过这样的工作方法,落实节俭办赛要求,促进规范采购。”

审计人员在审核采购项目资料现场

在酒店、场馆改造的施工现场,审计人员多次实地踏勘,与项目负责人座谈,发送关于项目招投标、实施管理、竣工验收方面的风险提示清单,提醒拆卸物资妥善保管,确保赛后循环利用。

审计人员在场馆改造审计现场

比赛阶段,审计人员迅速转变角色,紧盯个人疫情防控、餐食安全保障等问题开展场馆运行监督,压实各工作组、专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促进赛时期间指挥调度运行顺畅,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酒店监督组与医疗组核对核酸检测人员数量

审计人员巡查闭环缓冲区消杀情况

审计人员在物资存储仓库核对盘点清单

审计将监督融入日常,除了疫情防控、作风监督外,还紧盯物资管理关键环节,确保物资领取、管理使用有痕迹。

审计人员现场查看赛时酒店运行和收费情况

成都世乒赛筹办期间,审计与纪检监察通力合作,在闭环内3个点位驻点监督,在闭环外6个点位流动监督,内外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工作期间,共参与制定各项制度、方案、手册、指南55份,向各工作部(室)、办赛资金使用相关区县、各场馆专班,出具提醒提示函25份,提供咨询服务59次,提出建议34条。

比赛结束后,迅速启动世乒赛筹办经费收支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对赛事筹办预算编制及执行、采购管理、市场开发实施情况开展审计,为成都世乒赛的廉洁高效筹办画上圆满句号。(史桢玮)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