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各级审计机关纷纷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广大妇女同志节日文化生活。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女同志们学习绿植养护知识,栽种多肉植物,制作花艺香薰蜡牌,并交流工作、生活中的趣事。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组织全办女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主题活动。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妙手生香庆佳节”烘焙活动。大家一边精心制作中式点心,一边开展女性话题讨论。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组织女同志们观摩“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图片展,实地参观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最美半边天 幸福女人节”为主题开展活动,通过阅读一本好书、科学排解压力、开展瑜伽教学等方式,鼓舞女同志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妇委会组织女同志赴广州越秀区兰圃园,体验中国园林与传统文化之美。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组织“炽热巾帼心,审计芳华情”趣味运动会。她们暂时放下手中工作,一起踏春赏花、趣味运动。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花漾展芳华”插花活动,让女同志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舒缓身心、感悟生活之美,凝聚女性力量。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的女同志们在永生花DIY活动中,发挥智慧和匠心,让花朵在指尖绽放。在知识讲座中学习礼仪、行为及语言,树立文明有礼的新时代女性形象。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女同志开展踏春赏花活动,部分审计组在审计现场以“赏大美春山,学传统文化”等为主题开展活动。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向全体女同志发出《致女同胞的一封信》,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召开妇女干部座谈会,鼓励妇女干部建言献策。组织女同志赴市郊开展健步走活动,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女同志们集体前往大邑县开展乡村振兴研学活动,实地感受“农文旅”融合等创新实践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带来的实质性转变。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妇委会组织女同志在梅溪湖桃花岭开展以“绿色健步行,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组织女同志代表走进长春市儿童福利院,表达“审计妈妈”浓浓的关心与温情。组织在异地审计现场的女同志到纪念馆、博物馆、展览馆等进行参观学习。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组织女同志们前往重庆市壁山区血橙基地采摘当地农户种植的血橙,助力农民增收。

安徽省审计厅的女同志们学习讨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结合书内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的采访文章,谈感悟、谈心得、谈举措。在多肉种植活动中,她们手持工具,制作出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多肉盆栽作品。

海南省审计厅的女同志们与孩子一起,在桂林洋海滩开展“美丽中国·净滩”志愿服务活动。50多名在职和退休的女同志来到瑶城古村,开展“寻东坡 学思想 树家风”活动。

四川省审计厅组织全体女同志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南京市审计局综合处和社保处党支部女干部来到市级机关幼儿园,帮助幼儿园打扫卫生、擦净器械,保障幼儿户外活动区域干净整洁。

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邀请市中医院医生为女同志们开展中医健康讲座,并现场义诊。保定市审计局组织机关女同志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纪念活动。新乐市审计局开展主题诗歌朗诵活动。正定县审计局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讲述张桂梅、黄文秀等一位位巾帼楷模的感人故事,讴歌赞美伟大女性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开展“与花相伴,如花绽放”主题插花活动,丰富局内女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妇女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清理白色垃圾,清除楼道小广告。淮安市、扬州市、徐州市泉山区审计局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大家阅读红色党史、抒情散文、历史名著等文学作品,开展深刻讨论,用书香为节日添彩。海安市审计局开展“巾帼微宣讲”志愿活动,带领该富港村妇女同志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灌南县审计局巾帼志愿者来到海西书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妇委会组织参观华夏箱包文化历史博物馆和束河皮匠历史展览馆,丰富文化生活。

河南省封丘县审计局举办创意插花活动。女同志们在辛勤工作之余感受插花艺术带来的享受。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