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就近就医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快构建县域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就医需求,福建省审计机关重点关注近三年来财政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县(市、区)综合医院“四大中心”建设及完成、基层发热门诊等相关项目硬件建设和改造等,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精准下沉。

福建省审计厅开展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2022年度县域医共体能力提升专项资金审计工作,重点关注县域医共体能力提升专项资金的投入情况、专项资金分配及管理情况、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等方面,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对资金投向准确性、补助对象合规性、资金向薄弱县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倾斜等事项的审计力度。

福州市审计局关注县域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情况,以县域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整体提升为着力点,对全市8个县域医共体开展能力提升专项资金审计。截至目前,已延伸5个县域医共体的5家县级综合医院和11所乡镇卫生院。

泉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促进县域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整体提升的目标,加大研究型审计力度,重点关注支持县域医共体能力提升相关资金的规模、投向、使用、管理和绩效情况,揭示财政资金在支持县域医共体能力提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南安市审计局关注县域医共体资金使用效益情况,重点审查资金分配标准、申报审批程序,是否存在分配结果与政策目标不衔接的情况,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堵塞管理漏洞。

长汀县审计局在县医院主体功能搬迁项目审计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方案的调整和论证过程,对进度、投资和质量安全控制等环节开展审计调查,对工程进度款支付等问题进行现场取证,就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及尽快启用发挥建设资金效益等提出审计建议并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