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现场、深入老年助餐点……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在企业审计中关注电力能源保供和发电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审计人员深入某大型中央发电企业,从多个方面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湖北省审计厅赴监利市经责模块化审计组重点关注涉企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审计人员深入企业,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审查资金拨付及时性、拨付程序规范性、资金分配合理性、项目资料真实性和资金使用有效性等内容,助力惠企政策资金落到实处。

陕西省审计厅社保审计处在医疗保险基金和“三医联动”改革专项审计调查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疑点核查工作,对3个县(区)的医院进行延伸,重点揭示精神类药品底数不清、违规超量开具药品、违规使用处方等方面的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在市森林资源资产管理和开发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关注国有林场改革成效,通过实地查看、审查档案资料、与护林员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调查公益林管护机制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培育、职工保障安置等国有林场改革事项推进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审计建议。

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在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生产线、询问经办人员、查看订单及财务数据等方式,重点核查中小微企业专项资金使用的真实合规性,助推提升生产能力、创新能力及专业化水平。

河北省宁晋县审计局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工程跟踪审计中,实地查看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建设管理情况,重点关注隐蔽工程施工质量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安徽省郎溪县审计局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跟踪审计,深入各老年助餐点,通过细致亲切的访谈,从服务质量、服务设施、餐食质量和口味等方面了解老年人的满意度和需求,助力暖民心政策落到实处。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