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以行动守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

地为粮之本。从寒冬到暖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的审计人员在田野间、在大山处、在农户家,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行动守护耕地红线。

坐标:梯田间——关注新增耕地情况

审计人员结合土地指标台账、地块矢量图等资料,奔走在四川丘陵地区的梯田之间,现场核查新增耕地任务是否完成,新增耕地是否存在撂荒、改变用途等情况,助推提升新增耕地开发利用实效。

 

坐标:大山处——关注拆旧复垦地块管护情况

审计人员通过翻阅台账资料和现场勘察等方式,前往拆旧复垦区的大山深处,核实复垦地块类型、面积,以及后期管护效益等情况,助力发挥复垦地块经济和生态效益。

 

坐标:农户家——关注农户补偿到位情况

审计人员来到农户家里,重点关注增减挂钩项目安置区建设和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实地调查了解奖补资金是否拨付到位、复垦及拆旧建新、集中安置建设等实际情况,助力农户合法利益得到保障。

 

坐标:安置区——关注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审计人员深入部分安置小区,通过实地查看小区建设面积、房屋分配、配套设施,与农户沟通交流等,关注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高斐)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