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关注旅游产业……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关注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紧跟资金流,通过数据分析筛查疑点,针对疑点延伸到资金使用末端。通过到项目建设单位实地抽查和施工现场勘查等方式,检查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绩效,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增长“压舱石”作用。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注食品安全情况。审计人员通过实地走访食品生产企业,现场查看科技研发成果的应用效果,重点关注科技研发专项资金的使用质效,助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青岛市审计局开展全市文旅融合政策落实和宣传文化旅游发展资金绩效审计调查项目,重点关注特色旅游产业项目推进,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政策落实,智能导览系统运行情况。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开展企业使用政府专项债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人员深入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现场,走访了解征地拆迁进度、铁路铺设、站台改扩建等情况,促进规范专项债管理和使用。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绿色低碳发展,延伸查看城镇污水处理厂,分析污水收集处理率,核查农村污水设施建设和运维等情况。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在建设目标、资金投入、质量标准等政策落实和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促进提高项目建设质量。

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在乡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产业扶持资金使用绩效,通过了解实施的产业项目与脱贫群众利益联结情况,助力产业项目持续带动脱贫群众增收。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