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审计机关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审计,重点关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稳定性、专项资金投入使用、相关项目绩效等情况。通过审计,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项目联农带农机制,发挥小额信贷贴息作用,支持脱贫户自主经营,自主创业等政策落地,带动脱贫户发展生产,稳定就业和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省审计厅关注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和基础设施补短板,衔接资金安排的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内容。

泉州市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围绕防止建档立卡对象因病返贫致贫目标,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对象防返贫公益性保险补偿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审查是否落实应补尽补、足额补偿,同时对照疑点线索深入一线寻访核查,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致贫的底线。

南平市审计局围绕农民收入、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诉求等方面,深入走访脱贫户,持续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动态监测和帮扶,详细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

福州市审计局在乡村发展和乡村建设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中,重点对乡村建设行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以及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审计。同时关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防止发生返贫问题。

漳平市审计局聚焦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等开展审计。审计人员深入现场,对乡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农业设施大棚补助、农业设施发展资金的收支及发放情况,大棚经营模式、营销渠道、经营难点等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并提出相关审计建议。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