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黄河生态、助力乡村振兴……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在审计项目中关注四川省甘孜阿坝地区沿黄区县荒漠化治理、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审计人员核查有关项目审批、建设运维等环节是否存在未批先建、配套未落实、治理效果不佳、财政资金损失浪费等问题,助推项目规范建设,护航黄河上游生态安全。

湖北省审计厅赴宜昌市农业模块审计组在乡村振兴审计中,重点关注衔接资金管理使用、产业绩效发挥情况。审计人员现场审查资金管理是否有效规范、产业管护是否及时得当、产品销路是否稳定不愁、群众收入是否得到提高,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青岛市审计局在经责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市法律援助中心在12348热线、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助力法律援助的便捷度和满意度提升。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履行整改督促检查责任,逐项核查某道路工程项目的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推动相关单位抓实审计整改、提高工程建设质量。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审计局在多个公共投资审计项目中,应用“大数据+工程技术”方法,采用电磁感应阀检测、无人机航拍等手段,提升投资审计现场工作效率和揭示问题精准度。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审计局在审计中关注房屋搬迁安置补偿情况,聚焦补偿资金的安全性、规范性、合理性,核查征收补偿过程中有无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