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了也发愁,审计人如何贴心助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丰收了也发愁?危房改造得咋样?查实情,问效益,把直播开到了田间地头……看江苏审计人的助农方式,时尚又贴心。

大葱丰收了,农民还发愁?

海安市审计局在得知雅周镇杭窑村一家庭农场300亩大葱迎来丰收却遭遇滞销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帮助农场采收大葱,并在田间地头开起了网络直播销售,以实际行动助农纾困。

奖补资金用得怎么样?

泗阳县审计局在财政“同级审”涉农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奖补资金项目申报、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性以及产生的经济效益等情况,推动提升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大棚种植收益咋样?

泗洪县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对县创业就业政策贯彻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和就业补助资金绩效等情况予以重点关注,核实补助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到位、是否产生就业创业效益,就业创业惠民政策是否落到实处,助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房屋改造得咋样?

启东市审计局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计中,查阅危房改造户档案资料、实地走访了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关注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否符合标准、房屋建设质量是否达标、财政补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

合作社运营得怎么样?

淮安市淮安区审计局在乡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农民专业合作社政策措施落实成效,实地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实际运营、农业产业化带动农民增收情况,力促用好用活乡村振兴扶持政策,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

家门口出行方便吗?

仪征市审计局在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民生民情,关注群众家门口道路修缮情况和成效。

公路质量怎样?

高邮市审计局组织人员在农村公路上随机进行钻芯取样,检测指标是否合格,对报审相关工程量进行复核。

 

 

策划编辑:程宏伟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