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验新增耕地、聚焦中小企业、关注低碳产业……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派出审计人员,通过走访用户、问卷调查、复测工程量等措施,实地查验新增耕地效果,促进规范补充耕地项目实施和验收程序。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收支审计中关注国家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落实使用情况,通过查看产业园区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发挥、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的落实和使用情况等,助力政策落地见效。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在社保审计中关注养老、社会福利和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通过查看兜底保障服务设施项目申报、建设和使用情况,推动相关单位加强项目管理,完善配套服务功能。

重庆市审计局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农业综合开发长江绿色生态廊道项目审计中,在涪陵区、开州区、巫山县等项目施工现场,核查设施设备运行和工程建设情况,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走访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了解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查看不动产权证书自助打印和查询设备功能,促进强化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

河北省邢台市审计局在市发改委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围绕“双碳”目标落实,将节能减排具体举措的落实、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绿水青山生态文明的建设融合到审计监督工作中,重点关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情况。

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在县住建局预算执行审计中,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管理及使用绩效纳入关注重点。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对比、核实测量、走访群众等方式,了解项目资金预算是否到位、支付进度是否合理、项目推进是否及时。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