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更好满足群众“幼有所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审计机关围绕学前教育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省审计厅对教育厅开展学前教育政策和资金专项审计,长汀县、晋江市等16个县(市区)同步实施。重点关注教育经费投入、普惠性资源供给水平提升、城乡学前教育布局完善、公办幼儿园与普惠性民办园结构优化、教师培训加强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关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是否合规合法等。

泉州市、石狮市等审计局在审计中关注了解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幼儿园办园条件、师资配备、工资待遇和培养培训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福州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学前教育专项规划、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高水平示范性幼儿园建设等政策落实情况,分析制约普惠性资源供给水平提升的堵点难点。

南平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公办率、普惠性资源覆盖率、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及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是否达到规定要求,审查幼儿园是否存在违规收费、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等问题,以审促建,从不同的视野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学前教育相关政策有效落实。

莆田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城区优质学位分布,城乡教育资源存在的差距以及编外教师工资保障和社保缴纳情况,关注木兰溪流域“生命·体验”教育工程建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否符合办学条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

长汀县审计局重点关注财政、教育等部门涉及学前教育的政策落实、资金投入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核实是否合法合规。

晋江市审计局以政策目标、资金流向、办园现状、民情民意“四入手”摸清晋江市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福清市审计局重点关注新增学前教育学位、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是否符合要求,项目建设有无工期延误,建设程序是否符合法定程序等,多方面推进学前教育工作,促进为民办实事政策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