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守护绿水青山,当好生态卫士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机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矿山治理、土壤改良、污水站建设等生态环境治理内容,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九龙坡区审计局:在中梁云峰土壤改良及环境提升项目决算审计中,实地查看集中连片废弃矿山治理现场,重点核查项目建设程序、工程管理、资金使用等情况,促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生态修复效果。

沙坪坝区审计局:在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围绕“散乱污”企业整治目标,深入现场核查企业工业污水、废气直排散排等问题整改情况,促进企业规范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细化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助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巴南区审计局:在一品河、黄溪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审计调查中,实地走访调查村级污水站建设情况,重点关注项目规划设计是否符合预期建设目标,并针对性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小流域生态修复“长治久清”。

长寿区审计局:在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前往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资金项目实施企业,重点核实企业更新改造设备规格、型号、功能参数以及运行情况、治理效果,促进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永川区审计局:在区水利局预算执行审计中,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踏勘等方式,重点关注水土保持项目方案审批、治理面积、资金使用、植物栽种等情况,并综合分析经济和生态效益,助力河库生态修复。

大足区审计局:在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深入龙石镇珠溪河现场,重点关注环保水保政策落实、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和项目建设管理运营情况,促进提高水污染防治资金使用效益,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石柱县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中,重点核查废弃矿渣处理、植被恢复、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综合评估整治效果,推动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助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云阳县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深入实地了解边坡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情况,重点核查建设质量和实施效果,助力提升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