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助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各级审计机关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把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作为重点关注内容,瞄准金融地产、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通过及时揭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审计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中的作用。

省审计厅在水利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立足被审计单位职责职能,深入所属单位管辖的大型水利工程现场,核实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及项目实施情况,督促坚决守住水利工程安全防线。

在应急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使用情况,实地走访救灾减灾中心,检查储备物资管理现状、物资出入库程序合规性等,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滁州市审计局在市融资担保集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围绕融资担保业务全流程,实地走访借款企业,现场查看企业财务资料和生产现场,分析担保项目保前调查是否全面深入、保后监管是否细致到位、代偿追偿是否及时有效,助力被审计单位完善经营规则,防范融资担保风险。

淮南市审计局在市本级部分风险隐患房地产项目商品房预售及资金监管专项审计调查中,指出监管机构监管不到位、预售资金未全额存入监管账户、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挪用预售资金等问题。相关部门采纳审计建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项目清查和梳理,研究制定管理办法,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五河县审计局启动实施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审计,审计人员采取实地勘测和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各站区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关注水位监测系统和防汛预警设备管理运行,为安全度汛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