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深入车间厂房、田间地头……审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湖州市审计局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战略举措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情况,围绕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管理机制、回收拆解产能布局、回收拆解技术提升等方面开展审计,赴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企业实地了解情况,推动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进一步完善。

宁波市北仑区审计局聚焦海洋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开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审计,审计组深入梅山湾互花米草治理工程现场,重点关注互花米草综合治理、盐沼生态系统改善成效及央补资金使用情况等,推动项目规范化建设,为维护海洋生态安全、助推“美丽海湾”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永嘉县审计局联合县府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该县耕地保护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核查,督促乡镇(街道)进一步落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严格执行《关于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田长制实施细则的通知》及相关配套制度规定,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金华市婺城区审计局以水务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为抓手,重点关注在建工程防汛情况,采取查看项目资料和实地审计相结合等方式,检查防汛预案落实情况,帮助参建单位排除隐患,助力安全度汛。

义乌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关注“义新欧”班列运行情况。审计人员深入铁路口岸,实地查看口岸功能区、海关查验区、仓储物流区的运营情况,详细了解铁路口岸承载能力、指定口岸业务开展、“义新欧”运价补贴情况,以及目前实际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义新欧”班列持续发展,助力中欧共建“一带一路”。

景宁县审计局在县科协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科普场馆、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户项目建设情况和补助资金使用绩效及场馆使用率等内容,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核查补助资金是否到位、基地建设是否规范、产业发展是否取得成效,推动全县科普资源利用、先进技术提升和产业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