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审计厅志愿服务队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手拉手温暖行”结对帮扶活动,向福利院捐助了洗衣机、牛奶和洗衣液等生活物资,为孩子们送去了浓浓关爱和温暖。通过和孩子们心贴心的互动、面对面的交流、手拉手的接触,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积极、乐观、向上、自信的心态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平顶山市审计局在对教育体育局2022年预算执行审计中,针对学前教育资金使用、关爱儿童成长方面,到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开展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公办幼儿园校园环境建设、师资配置等。审计组紧盯学生“盘中餐”,深入幼儿园食堂,核查食堂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原料储存、加工操作等环节的合规性,助力学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学龄前儿童“舌尖上的安全”。

商丘市审计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商丘市爱诺能力训练中心,开展“点亮星空,与爱同行”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着“星星的孩子”喜欢的玩具和零食,来到他们身边,陪他们聊天,给他们讲绘本故事,用陪伴点亮星空。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在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校园消防安全设施建设情况。通过资料审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校园内的消防给水系统、喷淋灭火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的材料规格、型号及安装施工等进行逐项核查,助力消防设施高效运行,促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线。

获嘉县审计局积极开展义务教育经费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学校基础建设维修以及义务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11个学区的135所学校进行分层抽查,助力义务教育经费发挥应有效益。

清丰县审计局联合暖爱志愿服务队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关心关爱不止”志愿服务研学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赠送文具、衣服、鞋子等学习生活用品。在单拐村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讲解了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的红色历史、当地民风民俗和发展变迁,鼓励孩子们传承先辈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邓州市审计局志愿者前往杏山旅游管理区韩营小学,看望留守的儿童,并与他们一起开展读书分享、合唱同一首歌活动。志愿者们为老师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对她们辛勤的付出致以真诚的感谢和敬意,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亲亲我的妈妈》《母亲》等多部以母爱为主题的文学作品。

沈丘县审计局对沈丘县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的槐店镇实验幼儿园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助推工程按期高质量完工,为学前教育保驾护航。(河南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