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中共审计署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侧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
字号:【大】 【中】 【小】

2023年4月初,中共审计署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以下简称进修班)开学。署党校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培训“主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着力提升学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能力本领。

理论武装“铸魂”——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进修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促进学员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党性锻炼“强基”——课堂沉淀、现场沉浸。署党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进修班培训学习的重中之重,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做到“规定动作有深度,自选动作有特色”。

交流研讨“赋能”——教学相长、学学相长。进修班突出审计特色、紧密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案例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方法,通过组织专题研讨、学员讲坛等,充分发挥学员的主体作用,在双向交流中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党纪校规“明线”——严肃纪律、严格管理。进修班开学当天即成立了学员临时党支部,并注重发挥好支委的“头雁”作用,全程开展高效的班级管理,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审计纪律和校规校纪,争做合格的党校学员。

文体活动“聚力”——齐心协力、身心两健。进修班以校院运动会、拓展训练为平台,以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跑步等兴趣小组为支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了审计人员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班级向心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