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耕地保护、关注大气污染防治……直击审计一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分党组开展“关注贯彻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中的重点问题,推动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相关调研。深入关中产粮区,走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粮食生产情况,进到农户家中面对面询问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并与农学专家座谈了解农技推广、种子安全等专业课题。

成都市审计局围绕四川省和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主要任务,聚焦新都区近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成效,关注区域联防联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移动源、扬尘源和工业源三类大气污染物排放源污染防治重点政策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河北省泊头市审计局在对该市2022年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对利用农业三剩物能源化利用专项资金实施的项目进行绩效评估。通过专项资金审计,推动当地农村把农作物、农产品、林木剩余物的生态包袱转化为饲料肥料、燃料等生态资源,助力打造生态宜居和美的现代化新农村。

湖北省利川市审计局在开展2022年度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审计中,关注“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审计组结合项目申报资料,聚焦该项目的营运模式、联农带农机制、预期效益以及建设内容真实性,实地勘查、现场比对、逐一核实疑点,助力衔接资金落实,惠农助农。

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建设管理情况审计调查中,深入整车进口口岸、物流场站、内陆国际海运集装箱运管中心等地,重点关注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及资金使用效益,助力高水平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江西省鄱阳县审计局审计组深入河道采砂现场,全面了解河砂管理工作,实地踏勘河砂开采规划、运输、库存等总体情况,核查下属企业政策执行、运营程序、采砂规划、运输方式、日常巡查监管等采砂有关行为是否合法合规,促推河道采砂管理规范化,助力守护长江生态安全、防洪安全。

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在某街道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重点关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基于该街道对生活垃圾实行“村收集、镇中转、区焚烧”的处置模式,审计人员审查该片区垃圾中转站现场的垃圾分类、渗滤液整治实况,并提出相关审计建议,促进街道源头垃圾减量、后末端回收利用再提高,助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