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审计助力“天府粮仓”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来源: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成都市审计机关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推动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成都片区建设为目标,开展对龙泉驿区、都江堰市、金堂县等14个区(市)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和管护利用情况专项审计,促进守牢建好天府良田,助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成都市审计局:重点关注资金投入保障是否足额到位、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是否存在偷工减料、建后管护利用是否流于形式等方面,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按时按量完成。

龙泉驿区审计局: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田间道路和山坪塘等工程施工情况,并根据地理信息技术分析的“非粮化”疑点,选取集中、连片的“非粮化”典型案例,现场查看土地种植情况,核实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的管理问题,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

大邑县审计局:赴都江堰市开展交叉审计,重点关注耕地地力补贴相关政策执行、面积核定以及资金发放等情况,助力维护农民利益。

新津区审计局:重点关注灌溉设施、水源、水质、灌溉方式、操作规范等内容,检查灌溉设施的喷洒范围、高度、角度等情况,核实水分供应是否覆盖整片农田;并利用专业工具测量沟渠地板的弧度和厚度,核实地板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水流畅通。

蒲江县审计局:通过筛选整理疑点,了解高标准农田是否优先安排在“两区”和“三区三线”内,以及“非粮化”“非农化”的增量与化解情况。重点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管理、建后利用、种植补贴发放等情况,促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质增效。

温江区审计局:通过精确定位道路、水渠等基础设施并查看历年图像,把握其修建、改造的准确时间,配合现场调查、侧面询问等审计方式,监督高标准农田工程项目的规范高效实施。

彭州市审计局: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是否科学、项目建设是否严格按图施工、隐蔽工程是否存在偷工减料、投资保障是否足额到位、建设质效是否符合投资计划等情况,揭示项目建设和建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邛崃市审计局:以资金和项目为切入点,揭示规划引领作用发挥、工程建设管理、建后利用、资金投入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踏勘项目灌溉及排水工程,核实沟渠建设位置、测量沟渠断面、检查田缺制口设置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质量情况。(庹雄)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