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人在防汛抗洪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9日以来,江西省受连日暴雨影响,长江九江段、鄱阳湖水位暴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江西省各地区审计干部第一时间前往防汛抗洪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九江柴桑区:争当防汛“排头兵”

九江市柴桑区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防汛工作组于7月8日进驻蹲点帮扶村江洲镇江洲村参加防汛工作。

工作组人员严格按照区防汛指挥部要求,协助帮扶村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任务,负责帮扶村责任堤段值班巡查制度的监督检查,对各值班哨所带班干部和值班巡查人员在岗在位、履行防汛职责、遵守防汛纪律等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督促、指导值班巡查人员按照要求规范做好巡查记录。促使帮扶村的防汛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有效保证了堤坝安全。

湖口:筑防汛“铜墙铁壁”

湖口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湖口县工业园区天灯堤筑堤和查险工作中。在距离天灯堤不足100米的地方是省级高新工业园区,有钢铁、化工、制药等各类企业150余家。为防止洪水漫过长江干堤低洼堤段,确保园区企业、人员安全,审计干部们连夜实施填土加高作业,审计人员经过连续两天的奋战,终于筑起一道长约100米、高1米的防汛“铜墙铁壁”,为防汛打下一道坚实的防线。

九江:退休老党员坚守抗洪一线

面对不断危急的汛情险情,九江市审计局离退休党员主动请缨,退休不褪色,要求返岗上堤值守。老干部主动担当,不怕苦,不怕累,巡大堤,守家园,积极投身抗洪斗争一线。

素材来源:柴桑区审计局、湖口县审计局、九江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